萬事萬物皆因心念而生,阿牧跟阿哞就是因為我的匱乏和需求而來,然而當我認清這事實時卻木已成舟。阿牧是愛哭兄弟的哥哥,也就是那個小老鼠;阿哞是最早撿到的…身體有許多障礙、雙腳不良於行的孩子。我當初沒能放下意欲照顧弱小生命的錯誤心念,致使他們以受苦的病痛身體與我相遇,這件事也同時形成了我的罪咎感,因為我有愧於他們。 
 
阿牧從小就體弱,而這幾天更是狀況急轉直下。許多時候,我覺得他幾乎瀕臨死亡,但他總是苦苦硬撐著;這些日子裡,他通常只能閉上眼睛休息,但卻堅持整天站立,體力微弱的他幾乎沒有趴下過。
 
而我只能不斷地向他訴說。我說,如果你真的還想撐下去,我會好好照顧你,我會一直陪伴你度過病痛;我又說如果你覺得太累了、太辛苦了,那麼可以離開身體,不要害怕和擔憂,我同樣陪伴你經歷一切。我一再說著,告訴他無論是哪個選擇,我都真心支持與祝福,並且將愛傳達給他。而阿牧非常敏銳細膩,每當我在心裡默默對他表達時,他總是會啾一聲回應。
 
但是接連數天,他始終是堅持站立的模樣,那是無止盡的受苦,甚至無時無刻都絲毫不能放鬆,他無法痊癒也無法離去。我看著他,完全是一籌莫展,我無法藉由表達圓滿的愛而使他好轉,也缺乏真知慧見去推動他離開病體。眼見他承受著近乎是無底洞般的痛苦,我極度心疼卻無助得不知道還能如何是好,在這情況下,我選擇了閱讀奇蹟課程。我看著看著…
 
『奇蹟心志下的寬恕,純粹是一種修正。2絲毫沒有評判的意味。3「父啊,寬恕他們吧!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」這句禱詞絲毫沒有評判眾人的所作所為。4它只求上主療癒他們的心靈。5一句也不提這錯誤可能導致的結果。6因為那無關緊要。』
 
直到看到這段時,我的心裡猛然一震,眼淚奪眶而出,內心不由自主地祈求:「寬恕我…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…」淚水不斷落下,我終於明白自己的無助與矛盾從何而來,並且選擇將這份罪咎交託給祂,任憑祂的引導與修正。而這股心靈的震盪之強烈,甚至讓阿牧跟阿哞在那瞬間同時做出反應,他們各自激動的表達著,他們知道…我明白了也懂得放下當初使他們受苦而升起的罪咎。
 
在這之後,阿牧的身體開始軟化,他不再堅持必須維持站立,並且趴了下來將羽毛澎起,他終於能夠做出放鬆休息的姿態。他苦撐那麼久,就為了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醒悟和處理問題,而現在阿牧準備要離開了,看著他…我曉得肉體的死亡將要來臨。
 
阿牧有著非常強韌的意志力,但在我得知死亡的必然後,反而希望他完全放下那份堅強;他已經極盡全力地幫助我,在最後…我期盼他能夠得到放鬆並且盡可能減少痛苦。就在這時我想起了聽即解脫咒,我把耳機貼近阿牧的病房然後撥放音檔;他多數時候靜靜聽著,偶爾往前移動靠近聲源,偶爾張開神情逐漸變得柔軟的眼睛。他的表情不再像硬撐時那般痛苦,當他張眼時,我就輕撫他的頭頂,他則神態平和地感受著。
 
最終,承擔神經症狀的阿牧沒受太多痛苦,他在數秒的掙扎後離開身體。在他脫離軀殼之際與之後,我不時輕觸他的頭頂,鼓勵他從那兒離開,然後朝著最光亮的方向勇敢前行。我祈求造物源頭和高靈們帶領他,並且向他一次次表達我的愛與感謝。
 
這是阿牧最可愛的照片。我常笑鬧著說他是眼睛最小的麻雀,而他的眼睛也真的超級迷你,但是這張無意間拍到的照片實在出乎意料。我何其有幸,能夠得到阿牧的開導與幫助,意志無比堅強的他,在自身的苦難中帶給我救贖;他是如此寬厚慈悲,我滿懷感恩。
 
 

DSC00374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 的頭像
    CHI

    麻雀窩

   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