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,我抱起阿哞,他眼神晶亮地直視著我,那副神情如此美好,好似他從未承受病痛之苦;我不知其所以然,但當時的眼神成為我對他最鮮明的印象。不久的後來,我明白了。
 
起床後照例先將食物泡好準備餵食,然後替非常愛乾淨的阿哞洗澡,接著幫他弄乾羽毛。就在此時,他的身體和翅膀開始震顫。
 
完全毫無預警,我以為今天就像往昔每日或可能的未來,但短短的幾分鐘內,我已經知道阿哞離開的時間就要到了。
 
倒數飛快地讓我只能匆匆地對他說:「不要怕,如果很累了就離開身體,我會陪著你…」,然後一手輕撫他,一手忙著撥放聽即解脫咒。才剛開始播放,阿哞的眼睛就慢慢闔上了。這一切讓人措手不及卻也感恩,他的身體狀況始終不佳,這點絕對可能讓他面臨各種無比折磨的死亡方式;但阿哞最終卻沒受到太多痛苦,從間歇掙扎直到結束只有幾分鐘。我不怕面對他的肉體死亡,只求他能夠少些受苦,於是為此而感恩。
 
阿哞死亡後,我繼續對他說著話。後來,我才想起忘了對他說我愛你,但何須言說呢,愛在生活中的任何時刻,愛在每個撫觸每個眼神,愛如此被默默地描繪了無數次。
 
然而我對阿哞說了最多的仍是感謝,他的出現讓我終能認清自己的妄念,他為此必須承擔無盡痛苦,我卻得以受惠;這是動物們最美的特質之一,他們總是寬厚至極並且甘願毫無保留地付出。
  
 
「你是這般的神聖,怎麼可能受苦?過去的一切,除了美好部分以外,全都過去了,留給你的只是祝福」(奇蹟課程正文-5.4.8:1)
  
「你大可放心地啟程,因為我如此愛著你,如同愛自己一般。你會懷著我的祝福前進,同時將此祝福帶給別人。只要你接下祝福,並且分享祝福,它就永遠成為我們的了。」(奇蹟課程正文-5.4.8:7)
 
 
祈求高靈們引導阿哞,領他回家,領他歸於那永恆圓滿的源頭。
 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 的頭像
    CHI

    麻雀窩

   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